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

血拼媽搞丟4歲兒 兒哭誰叫妳一直買

〔自由時報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〕北市一名婦人帶著4歲幼兒到華陰街商圈血拼,婦人因專注於購物,致小男童走失,幸好被熱心民眾發現報警尋回,沒想到母子在警局重逢、喜極而泣後,竟鬥起嘴,互指不是,兩人你來我往,唇槍舌劍,小男童反應快,見招拆招,媽媽居然討不到半點便宜,經典對話令警員大開眼界,相視而問「你確定他才4歲嗎?」

男童走失 只哭不說話
警方說,這位穿著時髦的婦人,日前帶著4歲稚兒到華陰街商圈血拼,婦人見喜歡的新款衣服,只顧挑衣比價,完全忘了兒子的存在,一直到結帳,她才驚恐發覺,身旁的兒子已不知去向,整間店上上下下都找不到,只好報警求助。

警方陪著焦急婦人在周邊店家挨家挨戶找了半小時,此時警局值班台同仁來電說,有民眾在路上「撿到」一個小男孩,但他只哭不講話,問名字也不說,會不會是走失男童?警方詢問婦人,確認與她兒子的穿著打扮一致,婦人才稍露笑容。

婦人拎著大包小包,心急如焚趕到警局,看到掛著兩行淚的兒子,抱起來直呼「感謝老天,終於讓我找到你了!」小男童縮著身子向婦人撒嬌「媽咪,妳幹嘛躲起來?我有去找妳ㄟ」,母親臉色突然鐵青「誰叫你亂跑!」小男童大聲回應「誰叫妳一直買!」婦人跟著拉高音量「你到底跑哪裡去?害我找不到!」

男童一副自己沒錯「我無聊啊!就去玩玩具,出來找妳就不見了」,婦人氣得大喊「你不是記得媽咪的手機?」小男童也拉高音調「妳不是說:『不准跟陌生人講話!』」婦人看員警都沉默旁觀母子大戰,才放小音量「我會被你氣死,以後可以跟警察阿伯講話!」

警方趕緊打圓場「沒事就好!沒事就好!」婦人才不好意思地要兒子向員警說「謝謝警察阿伯!」她也保證下次血拼時,不會再把兒子搞丟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