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

花6千畫的!財神一夜變元寶 彩券行傻眼


高雄有一家彩券行,明年一月即將開幕,就有一名男子,登門表明只要付六千元,就能在鐵門上畫財神爺,怪的是財神爺才剛畫好,隔天就有一對男女上門說圖案違反著作權,店家打給男子卻避不見面,結果隔天一早,男子悄悄拎著工具把財神爺塗掉,換成金元寶,店家相當錯愕,一查才知道,原來財神爺圖案,是別家彩券行花錢請人設計,男子自知理虧才趕緊把圖案改掉。

這個月10號下午,一名吳姓男子自稱是廣告公司老闆,跑到這家新開的彩券行,說可以在鐵門上畫財神爺的圖案,讓彩券行六千元成交。彩券行老闆:「拿一張LOGO給我看,就說要幫我畫鐵門,讓我的店顯眼一點。」但怪的是12號財神爺圖案才畫好,隔天下午就有一對男女上門,說鐵門上的圖案違反了著作權,要店家把圖案拿掉,不然就要提告。彩券行老闆:「跟我說我這是侵犯到他們的版權,然後我就說這個是一個廣告公司老闆幫我畫的。」

店家覺得莫名其妙,跟畫財神爺的男子聯繫,男子起先避不見面,隔了一天店家開門發現,門口的財神爺已經變成了金元寶。彩券行老闆:「現在就是擅自來給我塗掉,我來他就已經畫好了,我說你這樣就算是給我交代嗎,也幫我換一個新的圖樣,你也沒跟我談。」原來這名男子一早七點就帶著油漆、木梯先把財神爺塗掉,再畫上金元寶,仔細比較兩個圖案,Q版財神爺相當討喜,而金元寶不但圖案單調,配色筆觸看起來草率,真的是差很大。

彩券行老闆:「這個像字嗎,這樣的字我自己來寫也差不多是這樣。」附近新開彩券行:「店長請人家畫的專利,那個工人不知道以為畫都一樣,還去別家店畫。」一問之下,原來財神爺圖案是附近另一家新開彩券行花了上萬元找人設計的,不想讓人佔便宜,才會上門要求店家拿掉,仔細看看這一條路,相隔不到一百公尺,明年一月就有三家彩券行開幕,競爭激烈,也難怪就連鐵門上的圖案,也要錙銖必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