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

42℃高溫…看見史努比?加國選手昏迷1分鐘

又是高溫達攝氏四十二度的一天!澳洲毒辣的太陽讓球場上氣力萬鈞的美國「世界球后」小威廉絲都只能想像自己是在夏威夷衝浪。

名列頭號種子的小威以六比一、六比二擊敗塞爾維亞小將多隆絲,拿到生涯第六十場澳網勝利,追平澳洲傳奇女將柯特澳網最多勝紀錄。

只花六十二分鐘就拿下勝利,早場出賽的小威盡可能避免長時間在烈日下曝曬;她透露自己保持冷靜的秘訣,「我能做的就是假裝自己在夏威夷衝浪,我很興奮在大家面前打球,現在我更開心我還活著!」

這不是今年澳網第一天溫度突破四十度,前天高溫就已侵襲墨爾本公園;根據氣象預報,高溫將持續到本周末,平均溫度將達攝氏四十度以上。

「酷熱」成為澳網特色,球員拿著冰塊「散熱」,還有球童中暑昏倒;而法國球星松加的鞋底則因地面高溫融解,「丹麥甜心」伍茲妮雅琪的寶特瓶瓶底也融化。

在女雙出賽的我國選手莊佳容,以兩個一比六落敗後發表感想,表示今年「熱死人的澳網之旅」畫下句點,「明天又是一波高溫,我衷心祝福在場上奮鬥的同仁們,加油!」

根據統計,光是第一輪賽事就有九名球員因傷或中暑退賽,追平二○一一年美網寫下的單輪最多選手退賽紀錄。

連沙漠會出現的「海市蜃樓」現象都搬到澳網戰場,加拿大選手丹塞維克宣稱在球場看到漫畫人物「史努比」,隨後就在四十二度高溫下昏迷近一分鐘。

第十四度參加澳網的小威,表示過去已有多次和豔陽對抗經驗,「我不確定是哪幾年,但有幾次真的非常熱。」

手握五座澳網金杯,小威表示會調整自己狀況,「我在佛羅里達訓練過很長的時間,很多年來到墨爾本,你要做的就是準備好迎接很熱的環境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