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

主持人決戰尾牙場 歐漢聲賣聲不賣藝 陽婆婆海撈600萬稱霸

迎新送舊,藝人卯足全力搶攻尾牙場!陶晶瑩(陶子)、卜學亮(阿亮)、陽帆(陽婆婆)、唐從聖、小鐘、歐漢聲(歐弟)6位主持人同期發片,能說能唱的風格深獲廠商青睞,唐從聖、歐弟堅持只唱歌不主持;阿亮推主持唱歌2合1;小鐘半買半相送,主持再送3首歌;陽帆扮演陽婆婆已接下近20場尾牙,進帳超過600萬!

陶子距上張專輯8年後再度發片,妙語如珠的主持功力搭配新歌〈真的假的〉饒舌風格,無疑是廠商最愛,但因身體不好以及想陪伴家人,一場跨年與近5場尾牙邀約全都推卻,白白損失上百萬,經紀人支向理表示:「專輯才剛發,我們還是想以宣傳期為主,光這個月就要去大陸宣傳10天,實在很難再接尾牙場。」

歐弟睽違10年以歌手身分再出發,即使主持成績斐然,跨年、尾牙主持邀約不斷,他仍堅持只唱歌不主持,抽獎互動但不玩遊戲,目前他接下3場尾牙、2場春酒,每場演唱3首歌。專心當歌手是他接場的唯一要求,上節目也只拿宣傳期基本唱酬,就是想一圓歌手夢。

唐從聖自謙是歌壇新人,填詞的(皮影戲〉曾被周杰倫收錄在專輯裡,去年11月發行專輯《雙從人格》,立刻攻占各大排行榜冠軍;最近因趕拍《熱海戀歌》婉拒了不少尾牙場,比起去年的25場尾牙主持場,今年只接了4場歌手場,每場演唱2到5首歌,價碼約在15到20萬間,估計進帳近百萬。

去年金鐘獎上,陽帆竟靠著20多年前創造的綜藝角色「陽婆婆」再度受到關注,對於這一切,他直呼始料未及,「當時答應金鐘獎時還沒有陽婆婆這首歌,想有個好表現,後來才決定把它錄成歌曲,放在自己的新專輯中,有這樣的成績是老天幫忙。」

陽帆在金鐘獎過後通告量暴增,尾牙接了近20場,平均每場30萬起跳,估計進帳超過600萬,廠商都指名要他扮「陽婆婆」,他只好訂製女裝亮相,中視也相中他,指定由他挑梁主持除夕節目。他笑說,專輯《再一次相見》剛開始宣傳時成績不如預期,只有一次衝上排行榜第5名,但陽婆婆出現後情況扭轉,「過去10幾年接的尾牙加起來都沒今年多!」哀怨直呼:「陽帆再紅也紅不過陽婆婆。」

阿亮睽違12年再戰歌壇,據悉他主持費一場約30萬,演唱2至4首歌酬勞約25到30萬,若2合1價碼還可再商量。不過他雖在去年底才發片,許多尾牙仍以找他主持為主,目前已接下6場,他說:「不敢說優美動聽,但我的歌聲相當有辨識度。」他不諱言,有了新歌在大陸接商演能做更多表演,尾牙、春酒可接的場次也會增加,「主持從頭到尾都走不了呀!但現在以歌手身分還可以跑場!」

小鐘自費250萬出輯,從宣傳到製作全都自己來,目前已接了5場尾牙及2場春酒,主持價約15萬,他說有些場次在發片前就接了,所以多是主持邀約,「後來大家知道我發專輯,就凹我主持加唱歌;找我主持就加碼免費唱3首歌不加價,只求大家買專輯衝買氣。」他還呼籲各廠商福委會買他的專輯當尾牙贈品,自嘲:「但我擔心抽到這個獎品的人會說『我咧!今年怎麼這麼倒楣。』」

去年,小鐘因張克帆削價競爭,尾牙場被搶走一半,今年他開玩笑說現在多了個歌手身分,所以沒讓「不肖業者」有見縫插針的機會,「他(張克帆)是彈鋼琴加後空翻,我是唱歌加變魔術。」他透露新歌(Dancing good good)很受廠商喜愛,「別人是好,我是好上加好,大過年的,要討個好彩頭!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