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

高凌風未留債務 3兒女歸小金


趙淑珍在高凌風生病後,替他打理所有的事情深獲信任。( 資料照片 )中國時報【游鎮槐、陳亭均、張佩玲╱台北報導】

高凌風17日過世,令人關心還沒成年的3個孩子歸屬,以及生活教育費,他的前妻金友莊(小金)18日說:「我們已經離婚,我不是家屬,無法回覆。」

金爸則擔心遺產流向:「決定權在別人手上,他剩下多少錢我們都不清楚,只盼處理的人有良心。」受高委託處理遺產的助理趙淑珍昨明快地說,高的遺言都錄音下來,3個孩子的監護權歸小金,財產有的給3個孩子,有的分給6個孩子,沒有留下債務。

小金父女擔心財產外流
小金昨說:「房子都被超貸,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。」金爸直言:「有些人可能會覬覦財產。」高有3次婚姻,和前兩任妻子生的3個女兒都已成年也獨立,趙淑珍說,高和小金有兩房產,共貸款2900萬,他決定把價值3000萬的「靜岡」賣掉,可清償「湯泉」貸款,「湯泉」在小金名下。

另外,高在大陸投資冰店、便當店約600萬台幣,生意不錯,3個月收入約300萬,決定留給後面3個孩子,讓他們完成學業。

此外,高在大陸有300萬台幣的定存,加上他在大陸與人合作生意失利後,對方承諾償還2000萬的房產(不過房產還未在高的名下),一共2300萬平均分給6個孩子。另外還有保險理賠,金額還待計算。

高凌風罹癌後,趙淑珍擔任他的助理,悉心照顧他,讓高非常信任她,高的過世也讓趙非常悲痛。

她說,民國83年與高一起上「成功學」課程而認識,「他當時因『石頭族樂園餐廳』出狀況,是最落魄的時候,後來他邀我一起做直銷,他是很照顧人的大哥,對一起工作的人都很體貼,他去年生病之後想辦保險理賠,我立刻趕到,就一直照顧他到走。」

高生病後,心情不好常發脾氣,趙淑珍都陪著笑臉不計較,「高大哥個性急,但心地很好,我們是互相學習。」趙從事保險業,對演藝圈一竅不通,但也陪高籌辦演唱會,「我們就是互補、互相學習。」

龍仲禹不討900萬欠款
雖說高沒有留下債務,不過他曾向好友龍仲禹借款約900萬,昨龍說:「他欠我的錢,我不會去要,以後小孩有空來看看我,叫我一聲龍伯伯,我開心了!」他說,高是重朋友、有誠信的人,「以前我邀他出席活動,他價錢都沒談人就來了,朋友看的是『誠意』。」

他也讚美高:「我陸續借他錢,借到一個程度,他就主動說要把房子設定給我,也說以後他的小孩也可以還錢,這是他的誠意。

但人都走了,甚麼事情都過去了,我也不能去跟小孩要,哪有父債子償的道理。」小金曾說高把錢藏在大陸,昨趙淑珍否認,吳宗憲也說絕對沒有,當初高被騙,他跟康康也是苦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