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阿根廷「暌違36年」再捧大力神盃!梅西夢想成真:我夢到這座冠軍好多次了

2022年12月19日 週一 下午3:00

(記者陳樂珊/綜合報導)卡達世界杯在昨(18日)圓滿落幕,阿根廷與法國的對決很是刺激,兩隊正規賽90分鐘、延長賽30分鐘不停激戰,最終阿根廷以4比2擊敗法國,這也是阿根廷球隊睽違36年拿下史上第三座世足冠軍獎盃。對此,球王梅西(Lionel Messi)今早也感性發文:「我夢到這座冠軍好多次了。」,他更激動爆粗口「去他X的阿根廷」。

梅西

梅西

圖/睽違36年,阿根廷拿下史上第三座世足冠軍獎盃。(擷取自IG

現今35歲的阿根廷球王梅西,職業生涯中獲獎無數次,卻唯獨沒能拿下世界杯冠軍。

如今,梅西如願奪得世界杯冠軍,他今日一早在IG上PO出數張照片,而第一張則是他開心手捧大力神盃的照片,他開心發文寫下「世界冠軍!我夢到它好幾次,我太想要它了,我仍然沒有倒下,我不敢相信!

梅西

梅西

圖/卡達世界盃最終由阿根廷奪冠。(擷取自IG

梅西接著說:「非常感謝我的家人,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,也感謝大家相信我們,我們再次證明,當大家團結一致並肩作戰時,阿根廷人有能力實現任何目標,這座冠軍要歸功整個團隊,是為了同一個夢想而奮鬥的力量,這也是所有阿根廷人的夢想,我們做到了!」

梅西

梅西

圖/梅西和他的家人。(擷取自IG

事實上,梅西在本屆世界盃共踢進7球,僅次於法國隊的超級球星姆巴佩(Kylian Mbappe),他還創下了世界盃歷史最多的26場出賽紀錄,以及刷新了阿根廷國家隊的多項隊史紀錄,梅西不只舉起了生涯首座世界盃足球賽的「大力神盃」,也獲得代表本屆世界盃表現最優異球員的「金球獎」殊榮。

mei xi

mei xi

圖/最終阿根廷以4比2勝出。(擷取自IG

昨晚的激烈賽事中,阿根廷上半場梅西、狄馬利亞(Ángel Di María)進球助隊2比0領先,下半場法國姆巴佩(Kylian Mbappé進兩球追平,且雙方進入延長賽;延長賽又是阿根廷梅西先進球,姆巴佩追平,最終正規及延長賽結束3比3、雙方進入PK大戰,法國隊第2、3棒未進,阿根廷則是連進4球,最終阿根廷以4比2收下隊史第3座世界盃冠軍。

此外,據報導稱,梅西在受訪時表示,雖然世界盃生涯結束,但是仍沒想過退出國家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