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

佛學的181句話,心情糾結的時候看看吧~17

一六一、是非和得失,要到最後的結果,才能評定。

一六二、你不必和因果爭吵,因果從來就不會誤人。你也不必和命運爭吵,命運它是最公平的審判官。

一六三、你有你的生命觀,我有我的生命觀,我不干涉你。只要我能,我就感化你。
    如果不能,那我就認命。 

一六四、你希望掌握永恆,那你必須控制現在。 

一六五、惡口永遠不要出自於我們的口中,不管他有多壞,有多惡。
    你愈罵他,你的心就被污染了,你要想,他就是你的善知識。 

一六六、當你明天開始生活的時候,有人跟你爭執,你就讓他贏,這個贏跟輸,
    都只是文字的觀念罷了。當你讓對方贏,你並沒有損失什麼。所謂的贏,他有贏到什麼?
    得到什麼?所謂的輸,你又輸到什麼?失去什麼? 

一六七、我們大部份的生命都浪費在文字語言的捉摸上。 

一六八、你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委曲,你應該要想,他對我這樣已經很好了,這就是修行的功夫。

一六九、別人可以違背因果,別人可以害我們,打我們,譭謗我們。可是我們不能因此而憎恨別人,
    為什麼?我們一定要保有一顆完整的本性和一顆清淨的心。 

一七0、與任何人接觸時,要常常問自己,我有什麼對他有用?使他得益。
    如果我不能以個人的道德、學問和修持的力量,來使人受益,就等於欠了一份債。 


沒有留言: